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被忘却了的运动会——(贺岁篇)(在农场的日子之四十一)  

2011-12-30 16:57:27|  分类: 永丰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约在三十多年前,咱永丰不知出于个啥形势需要,居然在六月的中旬这农活较重的季节里,召开了首届体育运动会。运动场地就设在场部学校的操场上。记忆中那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并不多,却得到了各分场热烈响应,纷纷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竞赛角逐。尤其是广大知青下乡多年,整日面朝黑土背朝天的劳作,听说有个运动会能展示身手,更是欢呼雀跃,摩拳擦掌,报名踊跃,早盼那天的到来。

  运动会的前二十来天,咱分场就作了布置,公布了比赛项目,组织报名。训练几天后再对报名的人进行初试,每个项目位居前首的才可去总场参赛。有些项目报名的人多,如百米,四百米接力等。有些项目报名的少,如万米跑,三级跳远,每项仅有一人。俺班里有个绰号老迷糊的也报了名。那丫的平时总也睡不醒的样,眼又小,一条线,走路都勾着头。俺担心地问他:“不会在起跑线上睡着吧?”他诡异地一笑说:“报了三级跳”。俺嘲笑道:“背了那么个包袱能跳远吗?”(指他的背有点罗锅)他压低声音回答:“那项目只有一人报名。”噢,那样不用初试,他就可直接去总场参加比赛了。俺还是恍惚,使劲掐了掐他的屁股蛋,讥讽道:“这都像老母猪的胸脯肉了,松松垮垮的,能争金夺银的吗?”他乐了,说:“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训练呢,能猫在寝室不出工,好惬意耶。”俺这才大悟,说:“咱也去报名。”他忙说:“别报三级跳。”“为嘛不可?要不咋俩先比试一下?”他怏怏地答应了,就在篮球场地上划了条道道,原地立定跳远。就那一跳,丫的就出了洋相,比俺还少了些许。这下他恼了,说:“把底都透给你了,不许拆台吧。”咱知道一分场有俺大同的学友,有些个人在学校时是校足球初中队的主力,自个在校时就算是个疯玩的货,哪能和他们比哟。农场中到底还有多少运动高手莫不可测,咱知道轻重,只是对他开个玩笑而已。

  经过了初训比试,参赛的名单定下后报给了场部。而那些淘汰的人只能又和咱们下田劳动咯。运动员们牛B哄哄起来,穿着蓝色的运动衫裤,腆着胸,走路都晃荡,还嚷嚷着要补营养。分场领导也答应了,布置给了食堂。于是他们吃起了小锅菜,碗里有肉。咱从地里回来,汗一把,土一脸的,却像个食草动物,只有素的吃。把咱这一伙人馋得呀哈喇子直流。但想到他们是代表了分场去争荣誉的,也就忍了。

  到了开运动会的那天,咱分场特意放了假,让大伙去观摩。学校操场周围彩旗飘飘,大喇叭奏着欢快的乐曲。观摩的人除了有好多男男女女的知青外,还有许多在校学生和老乡家属,大闺女小媳妇们。盛会空前!

  运动会如咱平时所见的那种,领导祝,运动员进场,分场贺,运动员退场,然后角逐竞争。

  记忆中,万米跑的法令枪响后运动员先是绕场地跑了一圈,然后沿公路往北向双泉公社跑,折返后原路跑进场地。第一集团的就二人,一个是二连的瘦子,另个是咱分场的小白脸。眼见他俩把后面的选手甩开一大截,气喘嘘嘘的样。虽然二连的那位也曾在二分场待过,但咱还是希望又是自个分场,又是自家老乡的小白脸夺冠啦,分场看热闹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全为他一人呐喊助威:“小白脸加油,小白脸加油......”无奈他实在是拼尽了体力,晃晃悠悠的,就差那几步。最后三十来米,二连的瘦子居然还能冲刺,终于甩开了小白脸,到了终点。小白脸冲到终点后,是被大伙架着离开场地。那脸比平日更白啦。四百米女子接力跑,咱分场个丫,跑着跑着还跌了一跤,趴在跑道量起了地皮,名次当然落孙山咯。再说那个老迷糊,原本就是去混日子的,要说得了啥名次,那就说是倒数的。

  ......

  运动会结束后,大伙余兴不减,满怀希望地期盼着明年再会,或隔年见。谁知等啊等,等了好多好多年,啥都浮云咯。首届运动会又是终结运动会。这谁都没想到呀!

  时光如梭,被农场忘却了的运动会,也被咱知青自个给忘了。

                           被忘却了的运动会——(贺岁篇)(在农场的日子之三十九) - 小猪203 - 小猪203被忘却了的运动会——(贺岁篇)(在农场的日子之三十九) - 小猪203 - 小猪203被忘却了的运动会——(贺岁篇)(在农场的日子之三十九) - 小猪203 - 小猪203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3)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