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日志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2014-05-29 16:44:59|  分类: 战友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猪203《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曾看过不少次日出:在海滩上看波澜不惊的日出;在黄山看随着云海喷薄而现的日出;在泰山看“天下白而雄鸡唱”那无比壮观的日出. . . . . . 但俺还想见识见识青弋江的桃花潭滴日出是个啥样,于是趁着连队在南泉别墅搞纪念下乡45周年活动,那一日晨,当夜色尚未褪尽之际,俺拿上相机,推开别墅的柴门,顺着边上的小道,到了老街,再朝西拐出踏歌古岸的门楼,去了青弋江边。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 小猪203 - 小猪203
古镇老街的黎明是那么滴静悄悄:街道上空空荡荡别说是人影就连鬼都不见;家家户户门窗紧闭,吝啬得连一丝亮光声息都不透;商铺的门板齐刷刷滴杵着,那意思明摆着:时辰未到、暂不待客;忠于职守看家守院滴狗狗劳累了一宿大概也困乏了,闪到旮旯里迷瞪去咯;抵有那被千脚踩万足踏早已磨的水光滑溜的卵石块,泛着幽幽滴亮,呆板滴静卧于街路面,毫无怨言滴等待着一而再再而三滴被践踏. . . . . .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 小猪203 - 小猪203
青弋江像条长长的带子,晨曦中透着冷冷滴光,古镇被这带子分隔成东、西两片,隔江相守。江水缓缓滴流淌,步伐轻盈悄然无声,尘世间的纷杂与它无缘,兀自奔向大海永不回首。水面碧波荡漾泛着涟漪,那远山的倒影被摇来拽去颤巍巍滴不能自主。江岸边繁茂葱翠滴林子和白墙青瓦的几户人家,朦朦胧胧依稀难辨,林子里鸦雀无声,大概鸟儿知道早起也吃不到虫子,所以猫在密密的树叶丛中继续打着盹. . . . . .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 小猪203 - 小猪203
静到了极致,似乎连空气都凝住了,甚至没有一丝晨风拂面滴感觉。不由让人想起小时候听人说鬼的故事:星辰交替,人静鸟无声,半空中荡悠悠滴落下一条白丝巾,化作雾,雾里时隐时现一只毛茸茸滴大手. . . . . . 这般晨景令胆小人为之汗毛直立。

这时辰若是俺住的拉个城市,街两边的沿早已被流动的早点摊给占领了。小贩们一面手脚麻利滴做出煎饼、油条、粢饭等各色早点,一面热情滴招呼过往滴行人。步履匆匆赶上早班的大人和背着书包睡眼惺忪的学生娃买好早点拿在手中,边嚼边快速朝车站疾走。街道上人流熙攘川流不息。还有不少晨练的老人沿街慢跑或三五一伙占据街边一角慢条斯理滴打着太极. . . . . .


终于鸡打鸣东方白,期盼的日出姗姗迟来啦。太阳探过了屋脊露出耀眼的光芒,驱散了层层滴乌云,周围的一切再不朦胧,四周有了声响,炊烟从各家的烟囱袅袅升起,古镇渐醒,又一天开始啦。

风水轮流转啊,农村人还是按部就班滴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惬意呀。而城里人风风火火滴鸡没叫就出门,鬼现身了才回到家,拉个快节奏生活,他母亲的让人⊙﹏⊙汗哟。

呵呵,青弋江边看日出也就如此这般:走过路过稍带看看呗,如同“打酱油”啦。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